福建先行先試推進兩岸人才交流

2020-08-18 19: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人力資源開發處副處長黃澤英在1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福建率先支持台灣同胞到福建省事業單位工作,目前已支持事業單位引進聘用台灣同胞近百人。

  據悉,引進範圍已由僅限取得大陸全日制普通高校碩士及以上學位,放寬到具有本科學歷(含台灣高校)。

  黃澤英錶示,近年來,福建在兩岸交流上先行先試,圍繞打造台灣人才登陸“第一家園”,率先開展對臺職業資格直接採認,對持有台灣地區核發的、相近度在60%以上的20個職業相應技術士證書直接採認。

  同時,福建率先開展對臺職業技能等級認定,頒發了首批面向台胞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率先開展直接認定職稱工作,對取得《台灣地區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技術士)考試及格證書比照認定職稱目錄》所列52項考試及格證書的,可直接認定助理級職稱,符合條件的可比照認定中級職稱或申報高級職稱。

  黃澤英介紹,福建還率先支持台灣機構來閩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業務,支持設立12家台資獨資人力資源機構,並對符合條件的給予啟動資金支持。

  例如,位於平潭綜合實驗區的福建兩岸金橋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其為台灣法人獨資企業。自2005年起至今,該機構開展兩岸人才交流活動,是福建首家對臺開展大陸職業技能證照鑒定的機構,幫助台胞獲得證書人數達4300多名。

  在高層次人才交流方面,黃澤英説,福建實施海峽博士後交流資助計劃,引進和選送一批優秀博士來福建省或赴台灣地區從事博士後研究,促進兩岸青年人才合作交流。(完)(鄭江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