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剛開課就停課 美國多所復課學校重現疫情

2020-08-18 19:1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多州新增病例只升不降。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特朗普政府仍堅持要求學校復課。美國多州學校在本月初陸續重新開放,隨之而來的是校園疫情的暴發和蔓延。

  美多所學校復課 疫情持續擴大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部分州的官員表示,目前重新開放的學校問題依然很多,例如學生和教職工選擇性佩戴口罩、擁擠的走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一些老舊教室通風條件受限等。

  《華盛頓郵報》指出,在最近幾週每天感染人數顯著增加的州,如夏威夷州、南達科他州和伊利諾伊州,兒童防疫面臨的挑戰更大。就在政客們、學校領導和家長們為是否應恢復課堂教學爭論不休時,已有一些已經開課的學校因出現確診病例而不得不重新關閉。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佐治亞州已有將近1200名學生和教職人員由於暴露在疫情環境中被隔離。密西西比州兩名高中生在網上發佈了關於他們學校擁擠走廊的照片和視頻後,立即被停學。隨後,該校9人病毒檢測呈陽性,學校決定關閉一週。在離佐治亞州不遠的切羅基縣一所學校,一名學生檢測陽性,該校不得不在開學幾天后關閉。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印第安納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

  白宮繼續推進學校重開計劃

  《華盛頓郵報》指出,特朗普政府倡導的重新開學計劃已經向前推進,那些提前實施的州已經面臨了一系列失敗。但特朗普政府仍然聲稱,全面回歸學校對孩子們的學業和社會福祉至關重要。

  特朗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賈裏德庫什納16日表示,他不認為新冠病毒會對兒童構成嚴重風險,尤其與流感病毒相比。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警告,將死於新冠病毒的兒童病例數與每年死於流感的兒童病例數進行比較是不明智的。“大約有33萬名兒童被診斷出新冠肺炎,這個數字可能被大大低估,約300萬兒童可能已經被感染。”戈特利布説,“關於新冠病毒對兒童的影響,我們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我認為,將新冠病毒與流感病毒作比較,應該更謹慎。”

  美專家:兒童佔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超7%

  據《華盛頓郵報》17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在最新的防疫指南中指出,從3月到7月,美國17歲以下的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數量和比例一直在“逐步上升”。美國一些健康專家稱,兒童佔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7%以上。但由於缺乏廣泛的核酸檢測,美國兒童感染的真實數據尚不清楚。

  最近有證據表明:兒童的鼻咽病毒載量可能與成人相當或更高,兒童可以在家庭和夏令營中有效傳播病毒。由於之前採取的限制措施,如居家令和學校停課,春季和初夏的兒童傳播情況較少。隨著新學年開始,他們面臨的感染風險將更高。

  學校辭職護士:拒絕成為危害兒童健康的同謀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佐治亞州一所學校的護士艾米威斯特摩蘭因拒絕為該校重新開放計劃辯護而選擇了離職。

  威斯特摩蘭所在的學校位於佐治亞州波爾丁縣,學校董事會於今年夏天確定了重新開放的計劃。她認為,該校領導層仍然沒有認真對待這一流行病。“7月中旬,當我在教職工指導中看到學校將重新開放,並且要求身為醫護的我為這一決策做辯護時,我知道我做不到。我辭職不幹了。”

  威斯特摩蘭指出,該校既沒有規定在入口處檢查體溫,也沒有強制要求入校者佩戴口罩。儘管波爾丁縣的新增病例數在近兩個月以來一直呈上升趨勢,但該縣依然有一部分人對新冠疫情的嚴重性抱懷疑態度,這種態度本身就是一種災難。在這種情況下,有人攜帶病毒來學校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學校暴發疫情也是遲早的事。

  據威斯特摩蘭描述,學校採取的疫情應急措施十分簡陋,沒有獨立的隔離區間。“這所學校有1300多名師生,但只有我一個護士。”威斯特摩蘭説,“我沒有時間和精力遵循複雜的衛生程序,學校也沒有為我配備專業的防護設備。”

  該地區追蹤密切接觸者的方式也非常落後。威斯特摩蘭表示,她被要求記下每個確診兒童的住址、密切接觸者等細節。“這種追蹤方式毫無意義。”威斯特摩蘭説,“成年人都很難記住過去14天的生活細節,何況孩子呢?”

  威斯特摩蘭説,如果學校不能採取安全的重啟方式,那她在工作中感染新冠病毒,並不知不覺地將病毒傳播給其他學生的幾率就會大大增加。“政府沒能控制住疫情,人們隔離在家也得不到政府支持,我們只能在混亂中應付。我拒絕成為危害兒童生命健康的同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