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人數增多 台灣擬開放非防疫酒店收容檢疫旅客

2020-08-18 08: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佈,全臺當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目前累計確診485例。因專門用於防疫隔離的酒店數量不足,台灣方面擬開放非防疫酒店用於收容居家檢疫旅客。

  綜合中央社、中時新聞網、《聯合報》消息,當天新增病例為長期在美國居住的10余歲台灣籍少年,8月5日回臺探親,8月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于17日確診,無疑似症狀。

  該指揮中心表示,因該病例途中有適當防護,入境迄今均無症狀,且入境後立即前往防疫酒店居家檢疫,未與親友接觸,無匡列接觸者。

  自6月份台灣逐步“解封”後,入境人數增多。據報道,當前入境台灣的旅客人數每天約兩千名。因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隔離場所應保證每週至少容納兩萬人。因當前專用於防疫隔離的酒店數量不足,該指揮中心擬開放其他非防疫酒店收容居家檢疫旅客,但酒店方面申請時須採取相應防疫措施。

  因防疫需要,台灣當局3月起設置專用於防疫的酒店,收容家中無獨立空間或在台灣無固定住所的人士。當前全臺防疫酒店可收住床位六千余個。

  據中央社報道,由於非防疫酒店防疫條件不如防疫酒店嚴格,台北市政府擔憂居家檢疫旅客入住會造成防疫破口,呼籲台灣當局應對入境台灣的旅客採取更嚴格管制。(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