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台大熊貓“二胎”徵名 “團仔”“圓妞”等六名字入圍

2020-08-18 08: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第二隻幼崽徵名活動17日進入最終階段。台北市立動物園當日公佈6個入圍名字,最終結果經網絡票選後將於本月30日正式公佈。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圓圓”6月28日産下雌性幼崽女兒後,相關徵名活動“幫我取好名”展開,第一階段吸引10964人通過網絡參與,經篩選後募集超過1700個名字。

  動物園方面指出,幫動物寶寶取名時,通常以新生動物母親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作為命名準則,“圓圓”的第一隻幼崽“圓仔”就是典型例子。此次參與投稿的名字以“圓”字系列命名數量居多。此外,網友也未忘記幼崽父親“團團”,含“團”字的取名投稿數量也很多。

  目前,動物園方面已從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6個名字,包括“團仔”“圓妞”“圓寶”“柔柔”“珍珠”“麻糬”。第二階段網絡票選活動自8月17日至26日進行,將於30日正式公佈大熊貓寶寶的名字。

  據動物園保育員介紹,該大熊貓幼崽是“巨蟹座寶寶”,出生後的第一個月對環境較為敏感,也有自己的情緒,這段時間只要其發出聲音,媽媽“圓圓”會立刻回到育嬰房照看。

  據了解,大熊貓“團團”“圓圓”于2004年出生,2008年12月從大陸赴臺,2013年7月6日生下女兒“圓仔”。(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