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世界第一”牛皮吹破 陳時中責怪採檢多成笑柄

2020-08-19 18: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上海市衛健委今天通報,發現1例由我國台灣地區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曾赴臺探親,本月14日離臺返滬後,在集中隔離期間發病、確診。

  近兩個月來,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越南、中國香港和大陸等地,已發現多個來自中國台灣的確診病例。特別是8月以來的半個多月,報告頻率更趨頻繁。不過,民進黨當局卻稱島內已數月沒有新增本地病例,還暗示其他地方檢測可能有問題——問題都是別人的?正在向外輸出,島內真的沒有?還是未能發現或隱匿不報?

  △資料圖(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媒報道,近日台灣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為長居美國10多歲的台籍少年,彰化衛生單位在其入境台灣居家檢疫第10天前往檢驗,在無症狀下採檢後確診,沒想到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卻立刻下令政風單位對該衛生局進行調查,進一步了解為何會在第10天做採檢。

  台媒稱,為何出動政風部門調查,是否是高官之子或是有隱匿情節?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政風部門這次主要是厘清兩點,一個是政策是沒有症狀不會採檢,為何地方衛生局要採。其次是,也要掌握還有多少人也被採檢。據台媒稱,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彰化衛生單位不符合篩檢作業程序,台灣新冠肺炎社區監測通報採檢規定,就醫者要有相關症狀,才符合採檢資格。

  △葉彥伯(圖片來自台媒)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表示程序沒有問題,既然説要做政風調查就等待調查,沒有任何意見。彰化縣“立委”認為出動政風調查是小題大作。縣長王惠美説,尊重防疫中心的做法,靜候調查結果,會以縣民的健康為主。

  據了解,民進黨的防疫政策是拒絕對境外返臺人士全面檢測(普篩),堅持“看醫生比普篩便宜”,“沒有症狀不會採檢”。對於主動採檢發現無症狀感染者的彰化縣,他們還要“調查”:為何要檢?……如此防疫,能發現幾個病例?難怪“台灣防疫世界第一”被外界當成笑話;也難怪有台灣網友説,“閉著眼睛不檢查就全部都是境外感染”。(編輯:王宏宇、高鶴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