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接任台灣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空穴來風

2020-08-20 17: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海基會前董事長李大維今年6月初因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蘇嘉全突然請辭,臨危受命接任該職,董事長一職懸缺至今。據台媒報道,外傳海基會董事長將由王金平出任,對此王金平否認。另據了解,海基會秘書長將由曾任蔡英文辦公室主任的詹志宏出任。
  
△詹志宏(圖片來自台媒)
  台媒稱,海基會將於28日召開臨時董監事會,蔡英文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將接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臨時董監事會將確認上述人事案。
  據報道,詹志宏長年跟隨蔡英文處理兩岸事務,也是蔡英文的小學同學,深受蔡信任。如今將詹志宏外放海基會,也意味蔡英文對海基會和兩岸事務推展有一定期望。
  
△王金平(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媒報道,李大維8月初轉任後,近日盛傳王金平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但王金平表示“空穴來風”,根本沒這一回事。台媒記者追問,是否有意願?他説,根本沒這一回事,“所以也沒有意願的問題”。
  據了解,海基會董事長職缺將由現任副董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已獲蔡當局“行政院”核定,依規定,代理董事長任期只有3個月,但仍可陳報延長任期。蔡當局黨政高層透露,3個月之後,許勝雄交棒或真除目前還不確定,但都有可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