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廣東籍同胞攜手為抗“疫”出力

2020-03-05 11: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5日消息(記者梁佳樂)日前,中華廣東新住民交流協會向廣東省台辦寄去一批防疫物,委託台辦捐贈給廣東省相關醫療單位,用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據悉,台灣的廣東籍新住民高達5萬多人,中華廣東新住民交流協會是由原籍廣東的熱心在臺同胞發起成立的,創會宗旨是“守望相助、親如一家、誠摯交流、共創未來”,現有會員230多人,分屬廣東21個地市。

  協會理事長陳少群介紹,自大陸疫情發生後,在臺廣東同鄉一直關注大陸和廣東的情況,紛紛表示,要為抗疫出一份力。最後,由中華廣東新住民交流協會牽頭組織,164位廣東同鄉積極響應,踴躍捐贈,從海外籌集近八千隻口罩和一批酒精寄回廣東,通過廣東省台辦捐贈給奮戰在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陳少群表示,兩岸同胞血脈同源,在危難面前首先想到的就是互相扶持,這就是親情和鄉情的力量。

  目前,廣東省台辦已將這批愛心物資捐贈給廣東省中醫院。(你好台灣網與廣東省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