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億萬富豪繳稅多少?報告:有人一分錢也不出

2021-06-09 10: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8日,美國調查新聞組織“ProPublica”稱根據其獲取的美國國家稅務局保密數據,包括貝佐斯、馬斯克、巴菲特等人在內的美國億萬富豪,儘管他們的財富在不斷增加,但納稅稅率卻比普通人更低。

  該新聞組織獲得了美國國稅局逾15年的數據,涉及數千名最富有的美國人的納稅申報表。ProPublica説,其從匿名來源獲得了這些信息。

  根據《福布斯》報告,全美最富有的25人在2014年到2018年之間財富累積增加了4010億美元,但是這五年他們共計只繳納了136億美元聯邦收入稅,相當於實際稅率只有3.4%。

  近年來,美國中産階級家庭的收入在7萬美元左右,這個收入水平的聯邦收入稅率為14%。從2021年開始,收入超過628300美元的夫妻的最高聯邦收入稅邊際稅率為37%。

  ProPublica指出,和普通家庭基於傳統工資繳稅不同,億萬富豪們可以利用多種避稅策略。另外,富豪的財富當中有很大一部分股票和房地産,只要這些資産不被賣出交易,就不屬於需要繳稅的收入。

  在2014年到2018年,巴菲特的實際稅率只有0.1%——五年間他的個人財富增長了243億美元,但其報告的應納稅收入只有1.25億美元,繳納的聯邦收入稅合計只有2370萬美元。

  世界首富、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在這段時期的財富增長了990億美元,但應納稅收入只有42.2億美元,合計繳稅9.73億美元,實際稅率則不到1%。另外,在2007年和2011年,貝佐斯沒有繳納任何聯邦收入稅。

  而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在2014年到2018年財富增長了139億美元,但應納稅收入只有15.2億美元,合計繳納聯邦稅4.55億美元,實際稅率3.27%。 2018年馬斯克未繳納任何聯邦收入稅。

  美國國稅局局長查爾斯雷蒂格8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稱,他不能談論ProPublica的文章,但可以證實,對“關於這篇文章的信息來源來自美國國稅局的指控”,正在進行調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