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續 奧運籌備工作緊張進行

2021-06-09 08:3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隨著日本大規模開展疫苗接種,疫情重災區的情況有所緩和。由日本自衛隊運營的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中心,從7日開始正式把服務範圍從東京、大阪擴大到了周邊5個府縣,為當地65歲以上老年人接種疫苗。東京和大阪的接種中心,合計一天可以完成15000人次的疫苗接種,截至13日的預約已經全滿了。但是根據防衛省的預測,13日之後預約疫苗的人數有可能出現急剎車,需要提前調整政策。

  日本疫情持續 奧運籌備工作緊張進行

  8日,北海道宣佈,將在札幌市內的酒店設置“北海道疫苗接種中心”,計劃從19日開始運營,首先面向當地老年人開展集體疫苗接種,再逐漸擴大到各年齡段,目標是到7月底為20000人接種疫苗。 

  日本疫情持續 奧運籌備工作緊張進行

  在疫情之下,東京奧運會、殘奧會還在緊張準備之中。但是在外國參賽隊伍入境日本、防疫措施等方面,日本還面對很多挑戰。7日在國會上,就有議員指出,從4月至5月,大約1700名東京奧運會相關人員入境日本之後,沒有隔離,其中已經發現一個新冠陽性病例。面對奧運準備中的諸多問題,甚至有日本媒體質疑奧運會是不是需要再次延期。對此,8日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表示,如果日程變更,比賽場地和住宿將很難確保,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延期是困難的,否認了奧運延期的可能。 

  日本疫情持續 奧運籌備工作緊張進行

  從8日開始,在作為奧運主場館的國立競技場周邊,日本已經開始實行交通管制。隨著奧運會的臨近,在場館、奧運村等周邊的交通管制將分階段擴大範圍,預計持續到9月底殘奧會結束之後。奧運準備工作正在推進中,我們在前方也會持續關注。(總臺記者 何欣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