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應對“潛在安全事件” 美國珍珠港軍事基地封鎖

2021-06-09 09: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8日,為應對“潛在安全事件”,美國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從上午10時30開始處於封鎖狀態。目前,警報仍未完全解除,聯合基地沒有提供有關威脅的具體細節。

  據報道,當地時間8日上午11點剛過,該基地發佈消息説:“珍珠港聯合基地上發生了一起潛在的安全事件。所有人員被指示在南大道以北和北大道以西的地方躲避。”

  該消息稱,亞利桑那號紀念館的所有旅遊項目目前已經暫停。調查正在進行中,一旦有了更多的信息,將予以公佈。

  據最新報道,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目前已不再處於封鎖狀態,但官員們尚未給出危險解除的信號。

  基地發言人安東尼表示,基地大門重新打開,“但危險解除信號尚未發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聯合基地曾警告説,一項名為 “Citadel Protect”的年度演習訓練于8日開始,因此如果聽到槍炮聲不用緊張。該項訓練旨在為珍珠港的水兵們提供反恐訓練的機會。

  報道指出,由於事件發生恰逢計劃中的演習,因此産生了一些信息混亂,一些人説整個基地處於高度戒備是因為演習操練,有人則認為是對真實威脅的反應。對於兩種説法,基地都沒有證實。

  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被認為是美國最重要的軍事設施之一,為海軍和空軍在太平洋地區的行動提供支持。它也是珍珠港海軍造船廠的所在地。該基地有大約5.5萬名軍人、軍人家屬和文職僱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