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支持日本舉辦東京奧運會 為此出口超1億劑疫苗

2021-05-28 10:11:00來源:新華網

  歐盟領導人27日表示,歐盟支持日本舉辦東京奧運會,並將為此向日本出口超過1億劑新冠疫苗。

  第27屆歐盟-日本峰會27日以線上方式舉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日本首相菅義偉與會。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説,雙方支持今年夏天以“安全和有保障的方式”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這是“全球團結打敗新冠疫情”的一個象徵。

  米歇爾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説,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得到國際奧委會的批准,將採取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確保奧運會的安全。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已批准向日本出口超過1億劑新冠疫苗,這是對東京奧運會發出的強烈支持信號。這些疫苗足以為日本40%的人口接種。

  此外,雙方宣佈建立歐日綠色聯盟,加強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合作;將在今年下半年簽署氫合作備忘錄,加強在清潔能源方面的合作。東京奧運會原定於去年7月24日開幕,因新冠疫情推遲一年舉行。(記者 任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