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延長伊拉克援助團任期

2021-05-28 08:48: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安理會27日一致通過第2576號決議,將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任期延長一年至2022年5月27日,並決定在伊拉克大選前加強援助團人力。

  根據決議,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和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應該在伊大選前加強援助團人力,以便在選舉日在盡可能廣大的區域監督選舉情況,繼續向伊拉克方面提供選舉援助,併為伊政府邀請的國際和地區第三方大選觀察員提供後勤和安全支持。決議要求聯合國秘書長在伊拉克選舉結束後30天內向安理會提交伊選舉進程和援助團提供支持情況的詳細總結報告。

  決議還要求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和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向伊政府和人民就推進包容性政治對話、民族及團體層面和解提供建議和支持,幫助協調向伊拉克提供的人道主義和醫療援助,協助難民和流離失所者回歸或在當地融合。

  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根據安理會2003年8月通過的第1500號決議成立,曾多次延長任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