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調查顯示“長賜號”擱淺係導航錯誤所致

2021-05-29 13:3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當地時間5月27日發表聲明説,調查顯示“長賜號”在通過蘇伊士運河時擱淺係導航錯誤所致。聲明強調:“導航是船長的職責,而不是運河導航員的職責。運河導航員的意見只是參考性而非強制性的。”

  聲明説,擱淺事件發生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動用了大量技術設備和人員參與救援,最終使“長賜號”貨船成功脫困。這期間,先後共有600多名人員、15艘拖船和大量潛水、打撈機械設備參與救援,其中多件救援設備受損,一艘救援船隻沉沒並造成一名救援人員遇難。擱淺事件還影響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聲譽,最終導致48艘貨船改道。

  聲明還指責“長賜號”船東有很多違反規定的行為,比如沒有報告貨船上裝載的危險易燃物品等。

  聲明説,蘇伊士管理局目前向船東提出的索賠金額是5.5億美元。談判仍在進行中,埃及在談判中秉持“靈活”態度。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表示,他對埃及司法機構的裁決充滿信心。管理局在談判中“以充分靈活的態度滿足了談判的所有要求及這方面公認的國際準則”。(總臺記者 劉素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