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有85人在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死亡

2021-05-28 17: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日本《讀賣新聞》5月28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5月3日至21日期間,日本全國又新增57例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死亡的病例,死亡病例年齡分佈在20歲至90余歲間。從今年2月日本啟動新冠疫苗接種以來,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的案例累計升至85例。

  據悉,死者死因多為中風和心臟衰竭,八成以上死者年齡超過65歲。關於死亡與疫苗接種之間的因果關係,厚生勞動省有識之士研究會認為其中27人“無法評估”,30人“正在進行評估”。該研究會認為,從目前情況來看,無需過度擔憂。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有85人在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死亡

  截至5月16日,日本全國按照國際標準判斷報告的接種過敏反應案例共計146件,每10萬次接種發生過敏反應次數為2.4次。(總臺記者 周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