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1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修正值保持在6.4%

2021-05-28 14: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7日公佈的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6.4%,與初次數據持平。

  數據顯示,第一季度佔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支出增長11.3%,較初次數據上調0.6個百分點;反映企業投資狀況的非住宅類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0.8%,較初次數據上調0.9個百分點。此外,出口和私人庫存投資則較初值有所下調。

  數據還顯示,由於第一季度美國政府推出多項應對新冠疫情的經濟刺激措施,聯邦政府支出當季大幅攀升13.9%,與初次數據持平。

  分析認為,第一季度經濟數據表明,隨著新冠疫苗廣泛接種和聯邦政府經濟刺激計劃的施行,國內消費和企業投資大幅增長,美國經濟已開始正常運轉。但由於全球範圍內疫情形勢仍較為嚴峻,美國貿易水平將繼續受外部環境拖累。

  另據勞工部當天公佈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40.6萬人,是自疫情在美國暴發以來的最低值。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信息對季度經濟數據進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一季度經濟數據終值將於6月24日公佈。(完)(記者 沙晗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