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堵船調查:埃及將事故歸咎於“長賜”號船長

2021-05-28 14: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7日,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將3月發生的“長賜”號貨輪堵塞航道事件,歸咎於該貨輪的船長。他表示,船長本可以選擇在惡劣天氣下不進入航道。

  據報道,拉比耶表示,船長知道船的能力,他完全可以事先告訴管理人員“我不想進去,我覺得天氣不合適”。

  拉比耶還稱,在擱淺之前,這艘巨輪的時速約為25公里,遠遠超過了運河狹窄的南部航道規定的8至9公里的時速。

  此外,拉比耶還稱,“(船的)速度非常快,而且方向舵也沒有對準”,他説,“有很多技術故障,其中之一是舵的大小與船的大小不合適”。

  3月23日,懸挂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造成航道堵塞,影響全球航運運輸。經連續數天救援後,擱淺貨輪最終成功起浮脫淺,航行得以恢復。

  由於船東拖延繳納賠償款,埃及已正式扣留該貨輪,目前該貨輪仍停留在蘇伊士運河的泊位中。

  5月25日,拉比耶發表聲明説,運河管理局決定將向“長賜”號貨輪船東提出的索賠金額已從此前的9.16億美元降至5.5億美元。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的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