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宣佈逐步放鬆新冠疫情管制措施

2021-05-28 08:58:00來源:新華網

  瑞典政府27日宣佈,鋻於新冠疫情得到進一步控制並朝著積極方向發展,政府決定逐步放鬆疫情管制措施,推動社會生活儘快恢復常態。

  瑞典政府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政府計劃自6月1日起分五個階段逐步放鬆新冠疫情管制措施。前四個階段的時間點分別設在6月1日、7月1日、7月中旬和9月中旬,第五個階段將取消所有疫情管制措施,社會回歸常態,但政府並未給出這一階段開始的時間點。

  按照政府公佈的計劃,自6月1日起,在室內和室外公共場所聚集人數的限制將適當放寬;餐館的夜間營業時間將適當延長;參與文化和體育活動的人數限制也將相應調高。

  瑞典首相勒文表示,瑞典已經看到希望的曙光,但宣佈放鬆管制措施並不意味著疫情結束。他呼籲民眾繼續遵守不同階段的防疫建議,採取相應防疫措施。

  瑞典公共衛生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7日,瑞典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068473例,累計死亡病例14451例;約363萬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佔瑞典成年人口的44.3%,約128萬人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