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航組織對瑞安航空客機迫降事件表示強烈關注

2021-05-28 08:3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當地時間5月27日在舉行特別會議後發表一份聲明,對2021年5月23日在白俄羅斯領空飛行的民用客機瑞安航空FR4978航班明顯被迫改變航線表示強烈關注。

  國際民航組織對瑞安航空客機迫降事件表示強烈關注

  聲明説,本次特別會議傳達了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重視確定所發生各項事實的重要性,並了解是否有國際民航組織任何成員國違反了國際航空法,包括《國際民用航空公約》(《芝加哥公約》)及其附件的重要性。

  聲明宣佈,理事會決定對該事件進行事實調查,並要求國際民航組織秘書處為理事會本屆會議的下一次會議準備一份臨時報告,介紹現有事實和相關法律文書。

  理事會呼籲國際民航組織所有成員國和其他有關利益攸關方為了確保民用航空的安全和安保,就這一事實調查提供協助和專業知識。

  會議期間,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對理事會的決定作出了回應,並保證秘書處全力支持該決定。(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