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始為65至74歲人群接種新冠疫苗

2021-05-28 08:4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韓國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當地時間27日表示,65至74歲人群和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等近515萬人將從當日起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據了解,韓國政府從本月6日起開始為這一群體開放疫苗預約服務,從預約率來看,這一群體的平均預約率達到62.7%,韓國政府預計實際接種人數還將有所增加。另外,60至64歲人群和託兒所、幼兒園、小學1、2年級教師及看護人員將從下月7日起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另據韓國新冠疫苗接種推進團通報,從27日起韓國民眾可以通過門戶網站和社交軟體手機應用來確認周邊醫療機構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庫存,並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在當天前往醫療機構接種疫苗。推進團表示,開發這一功能旨在向普通民眾公開當日新冠疫苗的庫存信息,方便民眾當日在附近的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接種,最大限度減少疫苗廢棄量,並提高疫苗接種率。據推進團介紹,一瓶阿斯利康疫苗大約可供10人接種,開啟後必須在6個小時內使用完,否則就需要作廢處理。(總臺記者 張昀)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