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呼籲谷歌、臉書等互聯網平臺加大反虛假信息力度

2021-05-28 08: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歐盟委員會26日發佈關於強化《歐盟反虛假信息行為準則》(以下簡稱《行為準則》)的政策指引,要求谷歌、臉書等互聯網平臺加大反虛假信息力度,尤其是減少對虛假信息的財務激勵。

  歐盟委員會2018年發佈《行為準則》,這是全球首個行業內自願通過自我監管來打擊虛假信息的倡議。谷歌、臉書、推特等主要互聯網平臺先後簽約加入準則。

  歐盟委員會26日表示,希望《行為準則》簽署方做出更強有力的承諾。簽署方應減少對虛假信息的財務激勵,授權用戶在防止虛假信息傳播方面發揮積極作用,與歐盟各成員國以及各語種的事實核查人員加強合作等。

  根據這一政策指引,互聯網平臺和在線廣告生態系統參與者應擔負起責任,加強合作,增強廣告展示位置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歐盟委員會分管內部市場的委員蒂埃裏佈雷東表示,虛假信息不能繼續成為獲得收益的來源。歐盟希望互聯網平臺、整個廣告生態系統和事實核查人員都做出更強有力的承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