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在千葉縣的傳遞將閉門舉行

2021-05-28 08:56:00來源:新華網

  日本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27日宣佈,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播,原定於7月1日至3日在千葉縣舉行的為期三天、遍及21個市町的奧運火炬傳遞將取消,代之以在三個封閉的場館內舉行的點火儀式。

  千葉縣是日本首都圈重要的地區,也是東京之外奧運會場館最多的地區之一,擊劍、摔跤、沖浪和跆拳道比賽都將在千葉縣舉辦。千葉縣本來是7月9日火炬進入東京傳遞之前,一個重要的接力地區,取消公共道路上的傳遞,對於營造奧運氣氛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熊谷俊人當天告訴記者,“為了預防病毒擴散,我們已經提醒居民避免不必要的出行,並且加強自我克制,在公共道路上進行火炬接力肯定會增加感染的風險,我們還是將安全放在第一位。”

  據透露,在原定的三天接力時間內,奧運聖火將分別在山武市、千葉市和松戶市體育場舉行點火儀式,火炬手將在儀式上依次點燃手中的火炬,儀式不對觀眾開放。

  自從4月底日本疫情惡化後,奧運火炬在包括京都、大阪以及廣島等多個地區的傳遞都被閉門點火儀式取代。

  另外一個首都圈地區神奈川縣的知事岩祐治前一天表示,將盡力保證火炬在公共道路上傳遞。神奈川縣奧運會期間將舉辦包括帆船和足球在內的多項比賽,火炬在神奈川縣傳遞的日期是6月28日至30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