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穩步推進疫苗接種 新冠“數字綠色證書”將亮相

2021-05-28 14: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5月27日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佈,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1905例新冠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396970例;新增死亡39例,累計死亡11955例。

  希臘衛生部部長基基利亞斯宣佈,從5月29日起,年齡在30至34歲的人士將可以預約除了目前正在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外的輝瑞、莫德納和強生疫苗。

  希臘國家疫苗接種委員會也在當日表示,希臘疫苗接種計劃正在穩步推進。雖然有可能形成血栓的潛在風險,但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種年齡限制沒有改變。不過該委員會同時指出,50歲以下的女性形成血栓的風險更高。

  希臘國家藥品組織(EOF)5月26日宣佈,自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在該國啟動以來,共有5例血栓形成病例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有關。

  希臘國家疫苗接種委員會主席西奧多裏杜説:“委員會注意到,50歲以下女性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綜合徵(TTS)的風險更高。不過,考慮到流行病學數據和目前病毒的傳播情況,委員會仍然決定建議按照目前的方案繼續接種。”根據希臘目前的疫苗接種計劃,30歲以上的人群均可施打阿斯利康疫苗。

  另一方面,希臘數字治理部長皮埃拉卡基斯將於5月28日向公眾展示新冠“數字綠色證書”。該證書包含一個防偽二維碼,涵蓋持有人的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以及確診後康復情況等信息。

  希臘政府發言人佩洛尼此前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希臘已經為“數字綠色證書”的簽發做好了準備。

  歐洲議會5月20日宣佈,經過多輪談判磋商之後,歐盟三大機構已就新冠“數字綠色證書”達成協定。之後,歐洲議會議員將在6月7日舉行的全體會議上對協議進行投票。歐盟期待7月1日正式推出這一證書。(蔡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