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計死亡病例數逾350萬 巴西再現新冠病毒新變種

2021-05-28 14: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消息:世界衛生組織官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7日14時39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168040871例,累計死亡病例3494758例。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8日8時20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168748430例,累計死亡病例3506324例。

  美洲:巴西再現新冠病毒新變種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8日,全美累計確診病例33213516例,累計死亡病例593176例。

  據美國廣播公司援引政府官員的説法稱,全美各州訂購的過剩疫苗共計約5300萬劑。美國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25日説:“我們擁有可供分享的疫苗,但這些疫苗可能會過期。”過去六周,美國疫苗接種工作放緩,降至每天170萬劑。

  與此同時,全球僅0.3%的疫苗流向低收入國家,這些國家急需為醫護人員和老人接種疫苗。

  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全球衛生政策中心主任斯蒂芬莫裏森評論稱,美國的新冠疫苗積壓“令人尷尬”。

  巴西病毒學會25日宣佈,該國境內發現一種被命名為“P.4”的新冠病毒新變種,正在聖保羅州內陸地區傳播。

  聖保羅州莫科卡市衛生局局長路易斯儒尼奧爾表示,在新變異毒株中觀察到了不同的遺傳性狀,目前尚不清楚這種毒株危險性是否更強。

  歐洲:歐盟向日本出口超1億劑新冠疫苗

  27日,第27屆歐盟-日本峰會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稱,與會雙方支持今年夏天以“安全和有保障的方式”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這是“全球團結打敗新冠疫情”的一個象徵。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已批准向日本出口超1億劑新冠疫苗,足以為日本40%的人口接種,這是對東京奧運會發出的強烈支持信號。

  據外媒報道,比利時一名40歲以下的女性在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的血栓和血小板減少等症狀,其在被送往醫院後於本月21日不治身亡。比利時衛生部門當地時間26日表示,該國將暫停為41歲以下民眾接種強生疫苗,且將等待歐洲藥管局就疫苗安全性問題做出更詳盡的分析後,再決定是否取消使用年齡限制。

  歐洲藥管局曾在4月20日表示,強生疫苗可能與接種者出現血栓有關聯,但接種該疫苗的益處大於風險,歐盟成員國可以自行決定如何使用該疫苗。

  瑞典政府27日宣佈,鋻於境內新冠疫情已得到控制,將自6月1日起分五個階段逐步放鬆疫情管制措施,推動社會生活儘快恢復常態。瑞典首相勒文表示,放鬆管制措施並不代表疫情結束,民眾應繼續採取相應防疫措施。

  瑞典公共衛生局2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1068473例,累計死亡病例14451例;約363萬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約佔瑞典成年人口的44.3%,約128萬人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亞洲:韓國單日接種疫苗人數創紀錄

  據韓國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7日18時,韓國當天共有646618人接種新冠疫苗,創下2月26日韓國開始疫苗接種以來單日最高紀錄。韓聯社數據顯示,韓國已有約403萬人完成第一針接種,佔全國總人口約7.8%;約201萬人完成疫苗接種,佔全國總人口約3.9%。

  26日,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計劃在9月底約70%的國民完成首劑疫苗接種後全面調整防疫標準,並考慮在實現群體免疫後放寬在室內義務佩戴口罩的限制措施。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8日通報稱,該國當日新增587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138898例。

  為海外中國公民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27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正式啟動,當天即有200余名在烏中國公民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據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27日發佈的數據,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280例,累計確診病例99344例,累計死亡病例685例。

  非洲和大洋洲:納米比亞總統新冠檢測呈陽性

  據非洲疾控中心5月27日8時發佈的數據,非洲累計確診病例4788216例,累計死亡病例129345例。

  納米比亞總統府27日發表聲明説,現年79歲的總統根哥布及其夫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聲明稱,目前總統及其夫人精神狀態良好,正在住所進行自我隔離。

  據納米比亞衛生部最新公佈的數據,該國累計確診病例53603例,累計死亡病例789例。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衛生廳27日通報,該州單日新增12例本土確診病例,和此次墨爾本聚集性疫情相關病例累計達26例。

  同日,維多利亞州代理州長梅裏諾宣佈,從27日開始,該州將進入為期7天的“阻斷式”封鎖期。而從28日開始,該州所有40歲以上民眾都有資格接種新冠疫苗。(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