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國會議員:期待與中國在多領域加強合作

2021-05-28 14:40:00來源:新華網

  南非國民議會事務主席弗羅裏克等多名國會議員27日表示,期待南非和中國在國家治理、發展、經貿投資等多領域加強合作。

  弗羅裏克在當天的“政黨和國家在推動發展過程中的作用”視頻對話會中説,南中兩國關係建立在互相尊重、支持和理解的基礎之上,歷久彌堅。中方領導人不僅關注南非發展,也很關注非洲整體發展。就政府和政黨在引領國家發展、減貧、抗擊疫情等問題上的作用加強交流十分有益。南非國會議員和中方夥伴保持著形式多樣的交流,期待進一步加強兩國和兩國議會框架下的合作。

  國民議會就業與勞工委員會主席登加瓦説,中國有許多發展經驗值得南非學習,期待中國同南非在鄉村發展方面開展更多合作、分享更多經驗。

  國民議會貿易與工業委員會主席恩科西表示,當前,中國企業在南非投資領域廣,互惠互利,期待更多中國企業來南非投資。

  與會議員還表示,南中兩國和兩國執政黨關繫緊密,中國在治國理政方面的經驗對南非有很強的借鑒意義。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林靜分享了中國在抗擊新冠疫情和打贏脫貧攻堅戰方面的經驗,強調中國將積極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中非合作提質升級。他説,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中國願同南非一道,推動中南“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誼,深化兩國黨際合作,相互學習、借鑒政黨和國家治理經驗,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視頻對話會由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和弗羅裏克辦公室聯合舉辦,十多名南非國會議員與會。(記者 呂天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