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在世衛大會上感謝中國對抗疫的援助支持

2021-05-28 17:40:00來源:新華社

  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上,多個國家感謝中國通過捐贈疫苗、派遣專家、轉讓技術等方式援助本國抗擊新冠疫情。

  加蓬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米蕾耶薩拉恩曾澤説,自今年3月23日加蓬啟動新冠疫苗接種以來,超過1.1萬人接種了由中國捐贈的國藥新冠疫苗。

  塞拉利昂衛生部長奧斯汀登比表示,塞拉利昂很幸運收到中國慷慨捐贈的24萬劑國藥新冠疫苗。

  納米比亞代表對中國等國第一時間向納米比亞捐贈疫苗表達謝意,同時也對世衛組織為保證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所做努力表示讚賞。

  尼日爾代表説,尼日爾今年3月啟動新冠疫苗接種,由於得到中國等國家的支持,尼日爾建立起有效的疫情應對機制,抗疫取得令人滿意的結果。

  岡比亞衛生部長薩馬泰感謝中國派遣技術專家以及其他抗疫支援。2020年底,中國曾向岡比亞派遣醫療專家,協助這一西非國家抗擊疫情。中國企業家在疫情期間也向岡比亞捐贈了檢測試劑盒、口罩、防護服等抗疫物資。

  埃及衛生部長扎耶德説,通過技術轉讓,讓更多人獲取藥品和疫苗至關重要。埃及此前參與了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目前埃及已經與中國開展建設性合作,將中國的新冠疫苗生産技術轉移到埃及。

  墨西哥衛生部長阿爾科塞爾説,得益於中國、阿根廷、俄羅斯等友好國家的支持,墨西哥在本國啟動了一項旨在推廣疫苗安全使用的特別計劃。墨西哥與這些國家的合作模式可以為世界其他國家所借鑒,以加速新冠疫苗的生産和分配。(執筆記者:淩馨;參與記者:陳文仙、李驥志、陳俊俠、劉曲、付一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