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再次延長東京、大阪等9地緊急事態宣言

2021-05-29 13:3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鋻於東京、大阪等9個都道府縣實施的緊急狀態將於5月31日到期,日本政府5月28日召開新冠疫情對策總部會議,日本首相菅義偉宣佈將9地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6月20日,與沖繩縣正在實施的緊急狀態期限一致。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佈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圖片來源:NHK)

  在措施方面,日本政府繼續要求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並禁止提供酒類飲料,繼續要求大型商業設施縮短營業時間。此外,各地方政府可根據當地疫情狀況自行判斷是否採取要求相關設施停業等措施。

  首都圈三縣以及岐阜、三重等五地適用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實施期限同樣延長至6月20日。

  菅義偉將於當地時間晚8點左右召開記者會,就延長九地緊急事態宣言期限等相關情況進行説明,並呼籲民眾繼續合作抗疫。(總臺記者 周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