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將向“長賜號”船東提出的索賠金額降至5.5億美元

2021-05-26 08:13: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23日在接受埃及媒體採訪時表示,埃及將向被扣留貨船“長賜號”船東提出的賠償要求降至5.5億美元。這是埃及第二次降低索賠金額。

  拉比耶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了解貨船裝載的集裝箱貨物實際成本後,將索賠額從6億美元降至5.5億美元。他説,如果其中2億美元的賠償金額如能以分期付款方式現金支付,其餘金額通過埃及銀行進行擔保,埃及將同意“長賜號”重新啟航。

  拉比耶説,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對船上貨物的總成本進行的初步估算是30億美元,但船東聲稱,這批貨物價值7.75億美元。

  另外,埃及伊斯梅利亞省上訴法院23日還駁回了長賜號船東針對貨船被扣留一事提出的上訴。

  “長賜號”巨型貨船于3月23日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運河擁堵航行中斷,經過救援,擱淺貨船于6天后脫困。此後,“長賜號”貨船一直停泊在蘇伊士運河的大苦湖。埃及伊斯梅利亞省法院4月中旬批准扣留這艘貨船。埃及最初向日本船東提出的索賠金額是9億美元,隨後降至6億美元。(總臺記者 劉素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