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銷售依然強勁

2021-05-25 10:59:00來源:新華網

  第九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3日落幕。展方表示,此次展會吸引藏家現場出席或與藝廊通過網上連接,在各級市場及領域持續帶來強勁銷售。

  作為巴塞爾藝術展自2019年以來舉行的首個實體展會,此次香港展會吸引了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104家國際高端藝廊,展出高質量的雕塑、繪畫、攝影和裝置藝術等作品。

  據巴塞爾藝術展統計,在此次展會上購買藏品的私人藏家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香港充斥著火熱的藝術氣氛。”豪瑟沃斯畫廊總裁伊萬沃斯表示,該畫廊在香港展會展出的作品獲得了喜出望外的迴響,帶來的藝術家作品九成在首日銷售中被納入收藏。

  貝浩登(香港)畫廊總監黃知衡表示,親自前來展會挑選作品仍然是備受藏家歡迎的方式,正面的銷售成績反映出藏家們對藝術品的追求並沒有因為疫情而減退。

  “我們對銷售結果感到非常滿意。”香港季豐軒畫廊創辦人季玉年表示,此次展會的順利舉行讓收藏家和藝術愛好者都感到非常興奮。他們享受欣賞藝術的機會,同時在疫情下獲得療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會首次推出數字項目“巴塞爾藝術展:香港現場”,通過舉行網上展廳、現場直播導覽、每日節目放送等線上活動,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帶來藝術體驗。

  “這項數字項目與世界各地的觀眾分享實體展館內的活力,也是我們未來展會致力發展的長期承諾之一。”巴塞爾藝術展全球總監馬克施皮格勒表示,藝術界在過去一年內展現出驚人的韌性和創新實驗能力,本屆的香港展會就是一個證明。

  巴塞爾藝術展1970年始創于瑞士巴塞爾,2002年于美國邁阿密設立分展會,2013年登陸香港,一般情況下每年分別在巴塞爾、邁阿密和香港三地舉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