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駐華大使安黛文:消博會是愛爾蘭的絕佳機遇

2021-05-09 07:49:00來源:央視網

  5月8日上午,愛爾蘭駐華大使館在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上舉辦“充滿機遇的愛爾蘭,通往歐洲的門戶”專場國家推介會,會後,愛爾蘭駐華大使安黛文接受了央視網記者專訪。安黛文大使表示,消博會是愛爾蘭的絕佳機遇。

  

  本次消博會有20余個愛爾蘭品牌參展,不少品牌是第一次進入中國,包括愛爾蘭的威士忌、母嬰産品、高端家居用品等。安黛文介紹説,此前,愛爾蘭也曾積極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博覽會等。安黛文強調:“我本人非常高興能參加海南此次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這對愛爾蘭來説是絕佳的機遇,我們有機會把愛爾蘭的優質産品和品牌介紹給中國消費者,這些跨越不同領域的産品代表了愛爾蘭的優勢。希望今後有更多的愛爾蘭産品通過這樣的平臺進入中國市場。”

  

  安黛文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中國能成功舉辦消博會,吸引全球眾多産品,代表中國抗疫的階段性成功。“中國一直是愛爾蘭在亞洲最大的貿易合作夥伴,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衝擊,2020年愛中兩國仍然保持強勁的貿易往來,商品貿易較2019年同期增長了18%,我親眼看到了中國為抗擊疫情及其所帶來的經濟衝擊所作出的快速反應,這些快速且堅定的反應效果顯著。中國經濟已經恢復增長,這也將帶動全球經濟的逐步復蘇。因此我們相信,兩國的雙邊貿易還會繼續發展。”

  

  安黛文表示,愛中兩國經濟具有很強的互補性,中國的經濟策略強調創新創業、高新技術教育、綠色經濟和可持續發展,而這些恰好是愛爾蘭的發展強項,“海南自貿區對愛爾蘭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發展機遇,我們也希望通過自貿區和中國開展更多經貿往來與合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