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會來了 臺展商直呼“來對了”

2021-05-08 11: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8日消息(記者 李展鴻)5月7日,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開展。作為國內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消費精品展,此次消博會的展覽面積共8萬平方米,參展人員近萬名,吸引了來自全球69個國別和地區的近1500家企業前來參展,可謂“一展匯全球”。

  據了解,此次台灣地區共有12家企業15個品牌前來參展,內容涵蓋時尚生活、珠寶鑽石、高端食品保健品等領域。

  來自台北的許弘霖,是台灣一家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總經理,此次他帶來的參展産品主要是高端保健食品,開展才半天,他帶來的一種針對糖尿病患者的降血糖保健産品就已銷售一空,他説:“大陸還是市場大呀。來對了,來對了。”

  許弘霖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總臺央廣記者 蔡志雄 攝)

  許弘霖説,自己此次能夠參展,有不少意外成分。他表示,此次展會在台灣能看到的宣傳很少,自己是3月8號在台灣看報紙時,才從一篇報道中側面得知展會訊息,但當時消博會的報名招商工作早已結束,最後是想辦法透過國台辦的幫忙,國台辦也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才讓他最終拿到此次的參展攤位。

  關於為什麼規模如此之大的一個全球性展會,在台灣卻少有宣傳,許泓霖説,具體的原因自己並不清楚,但聯想到近日台當局宣佈禁止台灣人力銀行刊登大陸職缺與徵才信息,同時禁止任何企業以仲介方在臺招募人員赴陸就業,二者可能存在一定關聯,而對於台當局這種限制舉措,許泓霖表示,很多台灣民眾都不認同。

  雖然過程有些波折,但許泓霖最終還是通過種種努力,如願來到消博會參展,為什麼如此執著于參展消博會,許泓霖説:“因為消博會是很高檔次的一個平臺,全世界的大品牌都來。我就來學習,來交流,這樣廣交朋友,尋求商機。同時,我們自己的商品也不能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來到這個平臺之後,才會知道這個商品的優缺點是怎麼樣的。”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