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吳釗燮等“台獨”頑固分子終將被歷史審判和清算

2021-05-09 18:50:00來源:看台海

  民進黨當局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近日在接受澳大利亞媒體採訪時,大肆渲染所謂大陸對臺“軍事威脅”,公然散佈“台獨”言論,企圖靠本末倒置、編織謊言來欺騙愚弄島內民眾、誤導國際社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此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和吳釗燮之流,一切出賣民族利益、分裂中國的“台獨”分子終將被歷史審判和清算。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明眼人一看便知,吳釗燮之流此時通過澳大利亞媒體渲染所謂大陸對臺“軍事威脅”,無非是為了應和個別澳政客近期頻繁炒作的“台海衝突”言論,向“洋主子”搖尾乞憐討要支持。這種甘當反華勢力棋子、製造兩岸對抗的卑鄙伎倆,再次證明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是危害台海和平的根源,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針對這些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堅決遏制和打擊其分裂活動,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正義之舉。兩相對照,孰是孰非,一目了然。

  諷刺的是,吳釗燮在採訪中毫無根據地指責大陸試圖利用不實資訊“攻擊台灣”,隨即,民進黨操控的島內“綠媒”就被抓包謊稱澳大利亞有關政要表態支持吳釗燮的“台獨”言論。這恰恰説明民進黨當局和吳釗燮之流滿口胡言、賊喊捉賊,這夥人為謀“獨”採用各種卑劣手段製造假新聞,欺世惑眾,令人不齒。任憑吳釗燮之流再怎麼瞎折騰,其顛倒黑白、污衊大陸的圖謀,註定徒勞。

  一段時間以來,吳釗燮之流挾洋自重,不自量力,屢屢口出狂言,不斷謀“獨”挑釁,受到大陸方面嚴厲警告。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國台辦發言人直接點名吳釗燮為“台獨”頑固分子,並強調正義審判可能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這是大陸官方首次作出此類宣示,是向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發出的明確信號。去年底,媒體曾報道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將對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分子及其主要支持者進行精準打擊,終身追責。如果吳釗燮之流對此置若罔聞,繼續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無論將來他們逃到天涯海角,都逃不過法律的嚴懲。

  資料圖

  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無法阻擋的。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吳釗燮之流,“台獨”是絕路,無論以什麼方式、玩弄什麼伎倆都不可能得逞。如不懸崖勒馬,一味鋌而走險,必將受到毀滅性打擊,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為萬世唾棄。(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伯皓 嘉琦

  播音/杜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