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將在首都博物館舉行

2021-05-08 20:09: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8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聚焦“博物館的未來:恢復與重塑”這一主題,2021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將於5月17日至18日在首都博物館舉行。屆時,活動的主題展覽——“萬年永寶:中國館藏文物保護成果展”也將拉開帷幕。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表示,“萬年永寶:中國館藏文物保護成果展”匯集了故宮博物院、敦煌研究院、首都博物館、中國絲綢博物館等23家文博機構的50余件文物精品,分為“萬年”“慧眼”“巧手”“芳華”和“永寶”5個單元,深入介紹館藏文物的科學認知方法與保護技術,全面展示我國館藏文物保護修復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現館藏文物保護的中國理念和中國實踐。

  同時,5月18日19時至21時,以“回望歷史、守正創新、點亮博物館之城”為主題,首都博物館將為廣大公眾舉辦精彩的博物館之夜活動,通過主題音樂、泥塑及拓片製作、話劇、京劇、古典舞等多種藝術形式,講好文物故事,“讓文物活起來”,打造展示北京歷史文化和點亮未來的視覺盛宴。

  此外,北京地區博物館和紀念館將舉辦一系列特色鮮明的主題活動、陳列展覽、學術研討、公眾互動活動和文化遺産推介等。全國各地也將按照國家文物局的統一部署,開展數千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搭建博物館與公眾溝通的平臺。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