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習話】共同佑護各國人民生命和健康

2021-05-08 08:48:00來源:央廣網

  習近平: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佑護各國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護人類共同的地球家園,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這段話出自2020年5月18日習近平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

  今天(5月8日)是世界紅十字日。每年這一天,人們以各種形式來紀念並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以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類尊嚴,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了解、友誼和合作。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對紅十字及其精神內涵並不陌生,以紅十字為標識的醫院,為我們提供健康服務;在自然災害、武裝衝突地區,每每能看到紅十字的行動,帶給人們溫暖、支持、和平的美好情感。

  全球化快速發展,人員往來與國際貿易增加,給傳染病、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控帶來新的挑戰,需要全球攜手應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證明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重要性。紅十字是一種精神,更是一面旗幟,它跨越國界、種族、信仰,有助於動員各方力量攜起手來,共同佑護各國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護人類共同的地球家園。

  中國紅十字會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人道組織,近年來,在重大災害救援、保護生命健康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須增強責任意識,推進改革創新,加強自身建設,努力為國奉獻、為民造福。

  (本期特約專家:常春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