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腦又上頭?是什麼讓台青這麼愛

2021-05-06 18:23:00來源:看台海

  台青 討論社

  近年來,大陸熱播劇、綜藝節目在台灣人氣持續攀升 ,尤其是涉及歷史題材的古裝劇和宮廷劇更是受到熱捧。今天,我們隨機採訪了幾位台灣年輕人 ,來聽聽他們對陸劇、陸綜的看法↓↓↓

 

  從風靡一時的《延禧攻略》、《大秦賦》到熱播綜藝《國家寶藏》、《中國詩詞大會》,越來越多的大陸影視産品成為島內民眾文娛生活的一部分。  

  台青邱可蓉看過陸劇《山海情》後表示“感動不已”,並在劇評處留下了五星好評!  

  被問及平時是否有追陸劇,台青蕭世婷表示《三十而已》《瑯琊榜》《甄嬛傳》《延禧攻略》都有在追。  

  台灣民眾對陸劇的熱烈追捧已成不分年齡的島內奇觀 。無論是走歷史正劇范兒,還是走偶像戲説路線,都能瞬間圈粉無數。這種軟實力的輸出也使得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好感度大幅提升。

  採訪最後,台青馬安妮 表達了自己對文化的感悟↓↓↓  

  馬安妮 :“我們更應該去關注這些傳統文化,這些陸綜或陸劇都在以更輕鬆、更容易被大眾接受的方式,讓更多各行各業的人有興趣去了解這些內容。我覺得現在陸綜還有陸劇都是在做創新,是復古而新,讓我們了解歷史和現代是有共同點的,以及文化的創新性。”

  主編/曉培

  策劃/蘭光

  記者/陳靜

  編輯/鶴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