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弗洛伊德案嫌犯將於29日開庭受審

2021-03-29 08:13: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3月29日,美國前警官德里克沙文的審判將開庭,在接下來的四個星期中,辯論將轉向法律細節。例如,從醫學上來説,弗洛伊德到底是怎麼死的?沙文是否了解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弗洛伊德死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資深法律分析師勞拉科茨(Laura Coates)表示,隨著審判開始,社會問題與法律問題之間的鴻溝將更為明顯。警察問責制、系統性不公正、和種族問題都是無法忽視的,但是在法庭上,所有這些都不能取代具體事實舉證。

  沙文對二級故意殺人、三級謀殺和二級誤殺罪均不認罪。明尼蘇達州將首次進行全程直播審判,讓公眾得以旁觀“黑人的命也是命”時代最重要的案件。

  2020年5月,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德里克沙文在執法時用膝蓋抵住喬治弗洛伊德的脖子致其死亡,這一事件引發了有關種族歧視、警察問責制和整個美國刑事司法系統等社會問題的激烈辯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