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僵局?英國將與歐盟達成新冠疫苗供應協議

2021-03-28 08:34:00來源:新華網

   英國媒體27日報道,英國最早將於本週末與歐洲聯盟達成一項新冠疫苗協議,解除歐盟切斷向英國出口疫苗的威脅。

   英國《泰晤士報》説,根據協議,歐盟將解除禁止向英國出口輝瑞新冠疫苗的威脅,英國政府則將同意放棄部分荷蘭長期供應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

   輝瑞疫苗由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阿斯利康疫苗由英國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

   歐洲藥品管理局26日批准使用荷蘭一處基地生産阿斯利康疫苗,使用德國一處設施生産輝瑞疫苗。歐盟寄希望於這些生産基地提高第二季度疫苗交付量,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近期,疫苗交付問題令英國和歐盟關繫緊張。由於歐盟所獲阿斯利康疫苗交付量遠少於訂購量,歐盟委員會24日修訂新冠疫苗出口管理規定,強化出口管控。這一決定招致英方一些人士不滿,批評歐盟“自私”。

   路透社以一名歐盟官員為消息源報道,英國迄今進口了2100萬劑在歐盟生産的疫苗。

   英國和歐盟24日發表聯合聲明,稱雙方正在討論採取短期、中期和長期具體措施,以“創建雙贏條件,增加對雙方公民的疫苗供應”。

   就上述疫苗協議,英國政府暫未予以回應。(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