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舉辦規模空前的惠靈頓街頭藝術節

2021-03-29 08:08:00來源:新華網

  新西蘭最大的戶外狂歡活動惠靈頓街頭藝術節27日至28日舉行,今年的藝術節規模空前,現場觀眾超過10萬人。中國文藝節目首度亮相,受到熱烈歡迎。

  藝術節總監格裏保羅表示,作為新西蘭最具多樣化和創意性的街頭藝術節,今年的藝術節吸引了數以千計的藝人,其中很多人因新冠疫情無法與大眾見面,他們渴望回到舞臺,給觀眾帶來快樂。

  主辦方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的步行街古巴街區域搭建了46個舞臺,1750名藝術家進行了500多場表演,豐富多彩的美食、娛樂和遊行活動也令人目不暇接。

  由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推出的舞獅和二胡、長笛等中國民樂演奏博得陣陣掌聲。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中國文化中心首次參與藝術節演出,旨在加強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攜全家來現場觀看節目的市民約翰遜表示,文化多元性是街頭藝術節的傳統主題,不同族裔的居民可通過這個舞臺欣賞彼此的文化藝術。世界上各種文明應當加強交流互鑒。

  惠靈頓街頭藝術節始於1998年,由惠靈頓市政府與創意首都藝術基金會主辦。2019年和2020年,該藝術節因受克賴斯特徹奇清真寺恐襲案和新冠疫情影響,未能正常舉行。(記者 盧懷謙 郭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