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簽署關於經典著作互譯出版的備忘錄 以書為媒推動中伊文明交流互鑒

2021-03-16 14:16: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2019年5月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上提出的“中國願同有關國家一道,實施亞洲經典著作互譯計劃”重要倡議精神,中國與伊朗相關部門積極籌備磋商,2021年3月16日,中伊雙方以交換文本的方式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伊斯蘭文化聯絡組織關於經典著作互譯出版的備忘錄》,中宣部副部長張建春、伊朗伊斯蘭文化聯絡組織主席艾布扎裏易卜拉希米土勒凱曼博士代表雙方在備忘錄上簽字。根據備忘錄,中伊雙方約定在未來5年內,共同翻譯出版50種兩國經典著作,為兩國讀者和人民奉獻更多優秀精神文化産品。

   今年是中伊建交50週年。中伊兩國歷史源遠流長,交流頻繁,在出版文化領域合作也十分活躍。2017年8月23日至27日,伊朗擔任第二十四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主賓國;2019年4月24日至5月4日,中方擔任第32屆伊朗德黑蘭國際書展主賓國。中伊經典著作互譯出版備忘錄在中國農曆新年歲首、伊歷新年前夕簽署對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文交流交往有著特殊意義,必將開啟中伊文明交流互鑒的新篇章。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