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譴責韓美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2021-03-16 14:15: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平壤3月16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16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15日強烈批評韓國和美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並表示朝方將視情況採取報復行動。

   金與正15日發表談話説,如果南方繼續採取否定對話的敵對行為,朝方將不會再與南方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與交流。朝方將不得不考慮整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以及廢除金剛山國際旅遊局等與南方對話相關機構。此外,若南方作出更加挑釁的行為,朝方還計劃廢止雙方簽署的軍事領域協議。

   韓國和美國3月8日至18日舉行聯合指揮所演習,但因為疫情等原因,軍演規模較往年有較大幅度縮減。

   金與正説,朝鮮一直反對針對同族的聯合軍演,不管是在幕後偷偷進行,還是因疫情影響縮小演習規模,“針對同族的侵略戰爭演習的本質和性質仍沒有改變”。

   金與正還警告美國新政府不要盲目行事,製造麻煩。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