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財長:澳將繼續推進阿斯利康疫苗接種計劃

2021-03-16 11:59:00來源:中新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不少歐盟國家因擔憂嚴重副作用問題而暫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16日表明,澳大利亞不會這麼做。

  據報道,澳大利亞在2月22日正式啟動疫苗接種活動,比許多國家稍遲一些。而在上周,澳大利亞才剛開始採用阿斯利康疫苗,該國此前採用的首款疫苗為輝瑞疫苗。

  弗萊登伯格3月16日接受訪問時稱,歐洲藥品管理局和世界衛生組織都已確認,阿斯利康疫苗有效,並且可以安全使用。

  他説:“所以,我們將會繼續推進阿斯利康疫苗在澳大利亞的接種計劃。”

  歐洲出現一些接種該疫苗後出血、引發血栓和血小板減少的個案後,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追隨其他歐洲國家的決定,暫停為民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世衛組織説,目前並沒有出現與新冠疫苗相關的死亡案例,並呼籲人們無須驚慌。

  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將於18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是否會導致接種者血栓等,就如何採取下一步行動提供建議。但其目前仍然認為,該疫苗對預防新冠方面的好處大於其不良反應危害。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