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富人開刀?上任50余天拜登醞釀廢除特朗普減稅政策

2021-03-16 12:00:00來源:中新網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已有50多天,正陸續兌現他的上任“100天承諾”。在1.9萬億美元紓困案獲國會通過後,拜登政府也達成了首個里程碑似的立法成就。接下來,拜登將醞釀近30年來首次大幅加稅的舉措,或向美國最富有的人群開刀。此外,拜登預計在未來10年內支出至少4萬億美元,以實現基建計劃目標。

  對富人開刀?拜登醞釀加稅

  當地時間15日,白宮證實,在1.9萬億美元新冠紓困案通過後,拜登正在醞釀近30年來首次大幅提高聯邦稅收的舉措,旨在為接下來的經濟刺激計劃提供資金。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拜登)的優先事項和重點一直是讓人們公平地支付稅收份額,同時關注那些可能沒有公平支付稅收份額的公司。這仍然是他的整體策略,但目前還沒有一攬子方案。”

  當被問及拜登是否會考慮向富豪徵收財富稅時,普薩基説,拜登與麻州自由派國會參議員沃倫的觀點一致,即“中産階級納稅額超出了他們應該承擔的份額,而那些頂層人士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

  彭博社15日早些時候援引匿名人士報道稱,這一增稅舉措將反映拜登在2020年競選期間做出的承諾。拜登競選期間曾表示,他將在新政府上任“第一天”就廢除特朗普的減稅政策,儘管他尚未這麼做。

  知情人士稱,作為基礎設施和就業計劃的一部分,增稅措施可能包括廢除前總統特朗普于2017年稅法的部分內容,這些內容主要惠及企業和富人。

  支出4萬億美元?基建是重中之重

  此外,基建計劃仍是拜登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拜登政府的一位經濟顧問15日表示,白宮認為,將下一輪經濟援助計劃的重點放在基礎設施以及應對氣候變化上是很緊要的。

  在完成1.9萬億美元的大規模紓困法案後,拜登政府和國會民主黨人正在考慮如何構建拜登提出的“Build Back Better”的經濟計劃。該計劃可能包括在未來10年中在長期基礎設施上支出至少4萬億美元,涵蓋戰略性行業,並旨在減少基建的不平等現象。

  拜登經濟顧問委員會的成員希瑟布希15日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政府的下一個提議將包括“廣泛定義”的基礎設施建設。她説:“我們需要投資的事項清單很長”,包括電網以及支持託兒和看護老年人的計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