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發至俄聖彼得堡的中歐班列抵達目的地

2021-03-16 14:14: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聖彼得堡3月15日電(記者魯金博)由中國成都首發至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的中歐班列15日抵達聖彼得堡舒沙雷火車站。

   此次抵達的中歐班列運載了50個集裝箱,貨物總重量677噸。專列裝載的是中國化學工程第七建設有限公司(七化建)波羅的海天然氣化工綜合體項目建設所用配套物資。該化工綜合體項目合同額近1000億元人民幣,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體化項目。

   俄羅斯鐵路公司十月鐵路局局長戈洛莫爾津當天在歡迎儀式上表示,中歐班列助力“一帶一路”項目實施,鐵路運輸週期短的優勢讓俄中兩國貿易具有巨大潛力。

   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商務領事邱群飛説,中歐班列首次抵達聖彼得堡為領區擴大對華貿易合作增添了新的動力。波羅的海天然氣化工綜合體項目配套物資的運抵標誌著該項目建設進入新階段。

   七化建俄羅斯分公司總經理謝坤説,到聖彼得堡市的中歐班列成功運行,使得運輸時間比海運縮短近2個月。波羅的海天然氣化工綜合體項目將助力中俄兩國合作穩步邁進。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