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部分國家面臨新一輪疫情風險 索馬裏收到首批疫苗

2021-03-16 14:16: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內羅畢3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5日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4036415例,累計死亡107822例。部分非洲國家面臨新一輪疫情風險,多國繼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其中索馬裏15日收到首批3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數據顯示,當前累計確診病例數居非洲前幾位的國家包括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亞等。其中南非報告的累計確診和累計死亡病例數最多,分別達1529420例和51326例。

   索馬裏15日通過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收到首批3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索馬裏衛生部表示,這批疫苗將用於為一線醫務工作者、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接種。索馬裏衛生部長福西亞阿比卡爾努爾説,疫苗運抵時,正值該國經歷新一輪疫情,希望所有一線醫務工作者和高危人群積極接種疫苗。

   塞拉利昂15日正式啟動全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總統比奧成為該國首位接種者。比奧在啟動儀式上説,希望通過親身示範,鼓勵塞拉利昂民眾積極參與接種。他同時向中國等新冠疫苗提供方表示感謝。塞拉利昂多名政府官員和部分一線醫護人員也于當日接種了疫苗。近期,塞拉利昂分別從中國和“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獲取了新冠疫苗。

   烏干達免疫擴大規劃項目主任阿爾弗雷德近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烏干達的雨季即將開始,這可能使該國面臨新一輪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數的激增。

   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一些非洲國家連日來收緊限制措施。讚比亞衛生部長喬納斯昌達15日表示,該國已開始要求入境旅客提供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否則須在入境口岸接受檢測。(執筆記者:白林;參與記者:汪平、張改萍、黎華玲、許正、趙宇鵬)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