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黃馬甲”示威遊行在疫情中捲土重來 警方逮捕約300人

2020-09-13 08:37:00來源:中新網

  法國“黃馬甲”示威遊行當地時間12日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捲土重來。警方逮捕約300人。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當晚表示,全法約有6000人參加當天的示威遊行,其中巴黎有2500名示威遊行者。他同時透露,截至當晚8點,警方逮捕約300人。他還向堅守崗位的警察、憲兵和消防員表示感謝。12日發生的是疫情暴發以來首次成規模的“黃馬甲”示威遊行,因而受到外界關注。

  法國警方當天將巴黎市中心的大部分區域劃定為禁止遊行區域,特別是凱旋門、香榭麗舍大街、埃菲爾鐵塔和戰神廣場等地點,並在上述相關地點部署了大批警力。

  由於疫情最近在法國持續反彈,警方特別呼籲示威者能夠遵守各項防疫措施,防止新冠病毒擴散。巴黎是病毒傳播高風險地區(紅區),按照防疫規定人們在街頭也必須戴口罩。然而,示威遊行者大量聚集,無法保證社交距離,引發輿論對示威遊行可能導致病毒擴散的擔憂。

  巴黎警方批准兩條“黃馬甲”示威遊行路線,均位於遠離市中心的北部地區。一條示威遊行路線的起點位於交易所廣場,另一條路線的起點位於瓦格拉姆廣場,現場均有防暴警察嚴密戒備。

  示威遊行者在中午分別從兩條遊行路線的起點出發。從交易所廣場出發的示威遊行隊伍相對平靜;但從瓦格拉姆廣場出發的隊伍偏離了原定路線,與警方發生衝突,有車輛被暴力示威者點燃焚燬,現場一度陷入混亂。防暴警察動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很快控制住局面。

  巴黎警方稱,當天查獲暴力示威者攜帶的可用於攻擊的物品如錘子、冰鎬、刀具等。截至發稿,示威遊行已基本結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