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僅0.1%的調查對象有新冠病毒抗體

2020-06-17 09:39:00來源:新華網

  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公佈了東京都、大阪府和宮城縣三地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結果,東京都約2000名調查對象中只有0.1%的人擁有抗體。

  厚生勞動省于本月1日至7日以東京都、大阪府和宮城縣三地約8000名居民為對象進行了抗體檢測。根據16日公佈的結果,東京都約2000名調查對象中只有0.1%的人擁有抗體,大阪府和宮城縣各約3000名調查對象中擁有抗體人群的比例分別為0.17%和0.03%。

  抗體檢測結果常被用於推算一個地區曾有多少人感染過病毒。一個人體內有抗體説明曾經感染過病毒,但可能因為康復現在體內不一定有病毒。另一方面,核酸檢測則可顯示一個人接受檢測時體內是否有病毒。此前日本媒體曾大量報道民眾遭遇核酸檢測難,不少專家也認為日本實際感染人數遠超目前公佈的確診數,但此次抗體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實際感染率不算高。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臺截至16日22時22分(北京時間21時22分)的統計,日本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4例,累計確診17645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934例。其中,東京都16日新增確診病例27例。(記者 華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