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美國人財務狀況未在現政府執政時期好轉

2020-06-16 08:40:00來源:新華網

  美國銀行利率網站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將近三分之一的調查對象説,自特朗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宮後,他們的財務狀況變得更差。45%的人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跟以前差不多。

  只有不到六分之一的調查對象説,特朗普就任總統後,他們的個人財務狀況得到改善。自認財務狀況變得更好的群體有如下特徵:男性、白人、年收入達8萬美元或更多。

  調查結果顯示,新冠疫情僅是美國人財務狀況未獲改善的部分原因。五分之三的人説,新冠疫情在美國暴發前,他們也未能感到自己的財務狀況有任何改善。

  銀行利率網站資深經濟分析師馬克哈姆裏克説:“現在看來,(新冠疫情前)長達128個月的經濟擴張期內,儘管失業率較低,但收入增長同樣緩慢。我們國家財富階梯攀登難度更大了。”

  調查對象中,42%的人對特朗普的整體經濟治理給出負面評價。35%認為特朗普做得好或非常好。

  就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誰當選總統更有利於美國人的財務狀況,調查結果顯示,兩人平分秋色,所獲支持率都略超三分之一。

  另外,自稱財務狀況受新冠疫情打擊的人中,僅35%認為,到11月總統選舉時,他們的財務狀況將獲改善。(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