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歸正常生活至少需一年? 多國疫情好轉擬重啟旅遊業

2020-06-15 09: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6月15日7時3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788萬例,累計死亡超43.2萬例。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稱,美國回歸正常生活至少需一年左右;歐盟多國解禁內部邊境在即,德國擔憂旅遊引發新一輪感染;日韓發生聚集性感染事件;泰國、埃及計劃重啟旅遊業。

  美國多州確診病例數激增

  巴西首都疫情呈快速上升趨勢

  目前,美國累計確診超209萬例,死亡超11.5萬例。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至少有21個州的日均新冠狀病毒病例有所增加。其中俄勒岡州、內華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等地,過去一週中的確診病例比前一週增加逾50%。此外,得克薩斯州僅13日當天就有2200多人因病情嚴重住院治療。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鋻於近日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席捲全國,新冠疫情很可能會持續反復。他還表示,美國至少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某種程度上恢復正常生活。

  拉美地區疫情持續蔓延。巴西仍是該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逾86.7萬。首都巴西利亞疫情呈快速上升趨勢,該地累計確診21959例,其中55%的病例是在6月被診斷出來的。另外,從15日開始,裏約市政府將對該市5000名出租車司機,開展為期10天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

當地時間6月12日下午,一艘遊船上的遊客以柏林大教堂為背景自拍。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德國擔憂旅遊引發新一輪感染

  普京:有把握“以最小代價戰勝疫情”

  15日,多數歐盟國家將解禁內部邊境。但德國官方擔憂,旅遊或引發新一輪感染。德國聯邦總理府部長布勞恩14日警告稱,倘若從疫情熱點地區返回的度假者散佈德國全境,且傳染鏈不可追蹤,則德國將不得不再度快速採取全國性防控措施。

  與此同時,法國總統馬克龍14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法國進一步“解封”的多項具體措施。曾被列為需要警惕疫情變化“橙區”的大巴黎地區降級為“綠區”,15日該地區餐館、咖啡廳等全面恢復營業。

  目前,俄羅斯累計確診近53萬例。俄羅斯總統普京在14日播出的電視採訪中説,俄確實會為疫情付出一定代價,“但國內疫情局勢依然是平穩的,我們有把握以最小代價戰勝疫情。”

  日韓發生聚集性感染

  泰國推出“旅行泡泡”項目

  儘管亞洲國家整體疫情趨穩,但聚集性感染事件在日本、韓國都有發生。日本14日新增確診病例75例,其中18例為東京都新宿區內同一家夜店的服務人員。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錶示將密切關注感染者動向。

  韓國首爾疫情持續蔓延,累計確診達1101例。首爾一家保健品直銷公司和一家養老院,接連出現聚集性感染病例,累計關聯病例分別升至164例和16例。中小學“錯峰”上學的方式將延長至本月底。

  與此同時,泰國連續數日無本土新增病例,政府計劃推出“旅行泡泡”項目,針對性的對疫情管控較好的國家互相開放,以此重振旅遊業。在該項目下,入境旅客不必隔離14天。

圖為南非約翰內斯堡一商業街區內的餐飲街入口處拉上了封條。中新社記者 王曦 攝

  土耳其面臨疫情反彈風險

  埃及將重啟旅遊業

  在中東,土耳其連續三天新增確診破千。土衛生部長科賈認為,近期部分地區民眾不顧禁令,私自參加例如婚禮、葬禮、參軍送行等聚集性活動,導致確診病例數上升,但這並不代表疫情出現反彈趨勢。不過,土耳其一些專家對當前趨勢感到擔憂。

  沙特14日新增確診突破4000例,為歷史最高水平。近期沙特危重患者數量大幅增加,且集中在利雅得、吉達和麥加等大城市,醫院重症監護等設施均面臨巨大壓力。

  據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數據,非洲地區累計確診超23.3萬例,死亡6253例。疫情最嚴重的南非累計確診超6.5萬例,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警告稱,南非民眾需要為未來的艱難日子做好準備,因為南非尚未達到新冠疫情的高峰。

  埃及累計確診病例數居非洲第二。14日,民航部部長馬納爾宣佈,埃及所有機場航班將於7月1日起恢復,並與復航國家之間啟動執飛任務。另外,埃及南西奈省、紅海省和馬特魯省的旅遊活動也將從7月1日起恢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