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堅定支持推動涉港國安立法

2020-06-15 08:05: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堅決支持推動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相關立法能夠給社會帶來穩定,是各界人士的共同願望。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事實上過去幾年,我們科創發展的勢頭非常好,我們的風投基金2018年已經升到178億(港元),但是到了2019年下降到99億,原因很簡單,就是社會動蕩不安,投資也不可能,有一個這樣的環境(誰)來投資啊?這個不行。所以現在可以用我們香港國安立法把這個社會恢復平靜,事實上對我們香港整體的民生、經濟、科創發展是非常重要。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國安立法是幫助香港走出困境、變亂為治的轉機,是人心所向。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從我自己的理解,(國安立法)肯定一方面是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同時也是香港經濟社會的迫切需要,更加是我們香港市民安居樂業,保障生命財産的最好保障,所以對國安立法,我是從普通市民也好,從一個商人也好,都是立場鮮明,不遺餘力地支持。

  香港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在香港對於國安法的立法,很多香港市民其實都是歡迎的,尤其是商界的朋友,這個國安法,我相信有定海神針的作用,令我們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施榮懷:我本人是全力支持香港國家安全立法,香港的老百姓或者工商界,我們盼了太長時間,等了太久了。國安立法以後,大家重回正軌,希望香港重回以前我們認識的香港。

  香港福建中學校監黃周娟娟:對國安法我是非常支持,因為我很清楚它的重要性,尤其是看到去年年底到今年,我們有那麼多的年輕人,因為不懂而做出那麼多錯誤的行為,我是感覺到這個是非常迫切需要的,我作為一個教育界的人,我也會為我們學校的孩子們加強他們對這一方面的認識。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