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預計可逐步取消入境限制和14天強制檢疫

2020-06-10 18:04: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晚在社交平臺發文表示,按照現在持續穩定的疫情和不斷提升的病毒檢測量,預計稍後可進一步放寬某些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並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取消入境限制和14天強制檢疫規定。

  特區政府9日繼續推出多項保就業、創就業措施。林鄭月娥説,香港的企業超過九成是中小規模,每家企業聘用員工不多,但貢獻很大,是社會的重要支柱。因此,特區政府在這些保就業、撐經濟措施中,特別關心中小企業。能保住中小企業,就是為香港經濟復蘇保留實力。

  她説,在特區政府統計處發表有關中小企業業務狀況的統計調查報告中留意到,隨著疫情逐漸穩定及特區政府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商業活動正逐步恢復,中小企業業務收益的“現時動向指數”從4月的31.0顯著上升至5月的41.9。若按行業劃分,升幅最強勁的是飲食業,指數由25.5上升至52.0。

  林鄭月娥説,雖然出現可喜現象,但距離走出困境、恢復正常,仍需一段時間。特區政府推出的保就業計劃就是要提供“及時雨”,協助僱主留住員工,大家同舟共濟,共渡難關。特區政府首批完成處理的僱主工資補貼申請,中小企業就佔了98%,預計這些企業在本週內可陸續收到款項。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