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在海南自貿港5個重點園區掛牌設立

2020-06-05 10: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5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 通訊員 曾琦)為高質量高標準建設海南自貿港蓄勢賦能,近日,首批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在海南自貿港5個重點園區掛牌設立,分別為海口江東新區、洋浦經濟開發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海南生態軟體園,這將為港澳臺僑各類人才和企業搭建暖心服務的“陽光房”。

  據悉,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以園區管理部門為依託,緊密圍繞港澳臺僑企業和人才差異化、多樣化的現實需求,為來瓊投資創業的港澳臺僑胞提供業務諮詢和協調指導,配合重點園區開展招商項目推介、政策法規諮詢服務等工作,為港澳臺僑企業提供精準高效服務,助推海南自貿港相關政策落地見效。

  目前,海南有390萬瓊籍華僑華人分佈在60多個國家和地區,瓊籍港澳同胞約40萬,在瓊台胞3000余人,在瓊創業的台資企業1500多家。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的設立,是進一步拓寬港澳臺僑工作領域和提升園區招商服務工作質量的一個新契機,為更好地滿足港澳臺同胞和僑界人士對創業、工作、生活上的便利化需求,加速港澳臺僑項目資金引進,促進港澳臺僑企業發展及科技成果轉化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港澳臺僑服務工作站還將建設港澳臺僑人才數據庫平臺,為園區內企業提供海外人才引進服務,吸引更多的海外專業人才和科研團隊到園區投資興業。全面加強與海外瓊籍社團及代表人士的對接聯絡,並設立針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海外瓊籍社團政策宣傳點,做好政策發佈、商務諮詢、文化交流和旅遊推介等工作。

  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介紹,港澳臺僑企業合作方式多、聯絡範圍廣,是海南省外商投資企業的“主力軍”,也是推動海南省對外開放的重要力量。工作站將加大對港澳臺僑人才的事業扶持力度,著力保護港澳臺僑企業的合法權益,真正做到把各界人才引進來、留下來、用起來、服務好。充分利用園內企業集群、高層次人才集中、創新活力集聚、海內外聯絡廣泛的優勢,推動落實《港澳臺地區專業人才在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執業管理辦法》,努力將工作站打造成聚集港澳臺僑優質資源的創新創業基地,為高質量高標準建設海南自貿港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